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托东所开展“送安全•助成长”“六一”主题爱路宣传团日活动

2019-05-31 22:4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厚德载物

在第70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31日,托克托东站派出所团支部组织青年民警走进管内前朱堡民族小学,以“送安全进校园•护花朵助成长”为主题,开展爱路护路宣传主题团日活动,提前为孩子们的“六一儿童节”送上了一份涵盖“安全”的特别礼物。

活动中,团员民警首先向同学们送上节日的祝福,祝愿孩子们身体健康、茁壮成长、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同时,叮嘱大家在出行、玩耍时要注意交通安全,做到“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随后,民警以《治安管理处罚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结合近年来铁路发生的各类线路安全案例,通过现场讲解、悬挂宣传展画、发放宣传图册等形式向在校师生讲解了铁路安全的重要性、铁路安全常识、爱路护路的意义、各类危及铁路行车安全的行为及其危害。民警向同学们宣读了《致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的一封信》,并认真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涉及铁路安全的一些问题,鼓励号召同学们人人争做“铁路安全小卫士”和义务安全宣传员,将所学的铁路安全常识带进每一个村庄和每一个家庭,带给自己身边的每一个人,帮助大家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共同营造“知路、爱路、护路”的安全环境。

活动结束之际,全体在校师生感谢民警们在儿童节前夕为同学们送上的衷心祝福和安全“大礼”。同学们为表达对民警的敬意,选派学生代表为民警叔叔戴上了红领巾,并致以少先队队礼。民警为同学们发放了文具用品,以表示对同学们积极参加此次活动的感谢。

此次活动,共出动警车1辆、警力3人,签订《爱路护路交通协议书》1份,悬挂爱路护路宣传展画2幅,发放爱路护路宣传资料300余份,赠送印有宣传爱路护路字样的文体用品200余份,受教师生400余人。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在校师生的爱路护路意识,为铁路沿线的安全稳定提供了保障,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