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2019年员工职业技能大赛在西安本部拉开帷幕

2019-05-29 11:3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杰

弘扬工匠精神,铸造技能强企。5月28日上午,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2019年员工职业技能大赛在西安本部拉开帷幕。来自公司各单位170名选手参加比赛。

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工委主任蔡虹,中铁北京工程局副总工程师刘旭全、工会工作部部长李国梁、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党委书记王晓龙、中铁北京工程局人力资源部(党委干部部)副部长周翔、团委副书记田地,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在家领导等出席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刘旭全作了讲话。他指出,在十九大提倡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的要求下,一公司举办2019年职工技能大赛,既是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也是贯彻集团公司两会发展的总体规划要求。他希望,各位裁判坚持原则,恪守职责,认真工作;各位选手全心投入,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最后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李国梁作了讲话。他强调,在全集团上下齐心协力向年度目标奋力冲刺的关键时期,一公司隆重举行“员工职业技能大赛”,是为企业造就人才,提升项目管理能力,实现既定任务目标的一大举措。他希望,一要强化业务技能,提升服务能力;二要致力创新创效,助力提质增效;三要弘扬工匠精神,树立企业形象;四要关心职工生活,建设和谐团队。

王晓龙作了致辞。他强调,技能大赛是练本领、增技能的重要方式,是参赛选手个人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的展示,是激发全体员工学习技术、提高技能水平的重要活动。通过技能大赛和技术比武对全面提升公司员工职业素养、推进人才选拔和培养、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一公司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周翔作了讲话。他指出,一公司开展员工职业技能大赛,是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人才强企”战略和人才队伍建设三年规划的重要举措,是大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施工生产一线员工技能水平的具体实践。他要求,一公司要以大赛为契机,落实好人才队伍建设;各位选手要满怀信心参加比赛,努力取得好成绩;全体工作人员要切实履职,确保大赛圆满完成。

一公司工会主席和建平主持仪式,并宣布大赛正式开幕。

一公司副总经理、大赛总裁判长王维涛宣布比赛规则。

裁判员代表、一公司工程部副部长郭战宏、参赛选手代表张成分别代表全体裁判员和全体选手进行了宣誓。

一公司2019年员工职业技能大赛分为工程技术、工程试验、工经管理、财务会计、安全质量管理等5个专业。工程试验18名选手在中兰客专项目经理部进行比赛,其余4个专业的152名选手在公司本部进行比赛。

开幕式后,参加大赛的百余名选手,分别进行了各专业理论考试。随后将进行为期两天的实作比赛。(李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