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电务公司机电分公司党支部“四个融入”促进基层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2019-05-27 18:4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梦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新要求,推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中铁七局电务公司机电分公司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的建设和中心工作“融”在一起,以“四个融入”为切入点和发力点,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融会贯通。

一是将制度融入党建。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断加强党的建设。首先抓住制度这个“牛鼻子”,从制度上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的无缝对接、有机融合,全面指导分公司的发展,有效解决党建与生产经营“两张皮”问题。根据分公司生产经营实际情况,党支部研究制定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将班子分工明确化、员工管理规范化,做到各项管理有迹可循、有矩可遵。通过各项有效规章制度的制定和落实,促进项目管理更加规范化、高效化。同时,通过绩效考核制度化,树立多劳多得的考核理念,激发职工争当“排头兵”意识,广大职工工作干劲大幅度提升,为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有力支撑。

二是将决策部署融入党建。通过定期召开“三会一课”,支部班子共同研究项目部发展思路,完善管理体系、考核制度,劳力调配、人员提拔、奖金分配等重要事项,集体协商决定,避免了“一言堂”,保证了党支部对决策程序和讨论表决的总体把控。2018年,党支部研究制定了管理人员绩效考核办法,实行绩效浮动、向一线骨干人员倾斜的办法,在分公司形成多劳多得的分配理念,并对工作能力突出的职工进行提拔,激发了职工干事创业的劲头,有效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将执行力建设融入党建。党支部把加强班子建设作为推动执行力建设的关键点和突破口,把班子成员紧紧团结起来,充分发挥一班人的作用,促进生产经营任务的完成。支部书记发挥“领头雁”作用,在项目资金运转出现困难的情况下,主动扛起“清收清欠”的重任,短短两三个月就完成了多年都没解决的“老大难”问题。班子成员在南宁地铁项目抢工的关键时刻,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施工,最终按期完成了全部关键节点,并在紧张的抢工过程中严抓安全质量,带领全体参建职工九夺业主月度“安全质量优胜单位”流动红旗,受到业主和指挥部的赞扬。

四是将监督执纪融入党建。为响应上级党委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要求,党支部以督查督办为抓手,通过监督问责督促工作落实,严肃整治干部职工“慢作为”“不作为”问题,保证各项目重要事项快速推进。支部书记采取每周查看重要事项更新进度的形式,对各项目进行监督考核,实现对项目的动态管理。对执行不力、项目进展滞后的责任人进行约谈,及时红脸出汗,对造成不良影响的进行严肃问责。并在月度安全生产会上对项目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讨论分析,做到举一反三,使其他项目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杜绝类似问题再发生。通过督查督办管理办法的实行,干部职工“慢作为”“不作为”问题得到改善,履责担当意识和工作效率显著提高。

上一篇:安全的内涵
下一篇:一笑而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