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八局电务公司寻沾高速公路机电项目部开展生产事故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2019-05-24 17:3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轶

5月22日、23日,中铁八局电务公司寻沾高速公路机电工程项目部在寻沾高速公路大龙潭隧道施工现场分别开展了“高空坠落应急预案演练”和“触电事故应急预案演练”,项目部全体员工和外协施工队伍48人参加。

本次应急演练邀请了寻沾高速公路指挥部安质部、云南纪星交通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到现场观摩,昆明市寻甸县仁康医院派出救护车和5名医护人员全程参与。

项目部本着“有备无患”和“强化应急机制”的目的,以“高空坠落”和“意外触电”两个重大危险源为活动内容开展了本次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根据项目部《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和《应急救援预案演练方案》,按照职责任务将参演人员分为领导小组、应急救援小组、后勤保障组、善后协调组、机电一组、机电二组共6个小组,由机电一组、二组分别在施工现场模拟员工从高处坠落和意外触电突发事故。

应急演练中,现场作业员工发现事故情况,通过现场负责人拨打120向医院请求救助,并向值班领导汇报情况。各小组闻讯赶至现场按小组职责展开救援,医护人员在现场进行紧急救治中进行了教学演示,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在演练过程中,各参演小组全身心投入,分工明确,演练连贯性强、紧张有序,使大家身临其境,有效提高了项目部对突发事件的响应速度、处置能力

参与演练活动的员工纷纷表示,通过情景模拟,对“高空坠落”和“意外触电”两个重大危险源认识更加深刻,对突发事件的处置更为从容。

演练后结束,项目经理邓坤、项目党支部书记孙华对活动进行了总结,要求项目部全体干部员工和施工人员要从演练活动中总结经验,确保在今后工作中遇到突发情况要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控得住,为项目安全生产提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