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男子PS火车票助他人逃票19次 两人双双被拘

2019-05-24 15:35: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长空 刘耀武 任鸿斌

(杨长空 刘耀武 任鸿斌)出门频繁打算省点交通费,于是就在火车票上动起了歪脑经。5月23日,买短乘长逃票19次的山西男子王某及利用PS技术为王某修改购票信息的任某同时被安康铁警送进了拘留所。

就在几天前,安康铁路公安处汉中火车站派出所接到西安铁路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指令,籍贯为山西晋中的男子王某疑似以“买短乘长”的方式逃票,王某很有可能乘坐西安北至成都东的D1939次列车在汉中火车站下车。

接到指令后,汉中火车站派出所民警立即在出站口展开查缉。当查到王某时,王某先称自己没来得及取票,后又从容地掏出手机,向民警出示购票信息截图。当民警让王某出示网络购票记录时,王某却声称自己是托他人购买的火车票。察觉王某神情有些异常,难以自圆其说,民警随即将他带至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经过一番询问,企图与民警斗智斗勇的王某很快就破绽百出,在经验丰富的民警面前,王某很快就对自己买短乘长,多次逃票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早在2018年2月,在陕西城固定居的王某于当地复印东西的过程中认识了开复印店的老板任某,二人互加微信并保持联系。当年9月底,远在延安工作的王某打算回城固休国庆。由于节假日车票紧张,没有买到票的他突然想起了任某。想到上次找任某复印证件时,任某分分钟就能通过PS帮自己改动证件信息,而且完全能以假乱真。于是,王某便耍起了小聪明。在和任某取得联系,表明自己想修改火车票购票信息的想法后,任某欣然同意,二人还谈好了15元一次的修改价格。随后,王某便将自己的订票信息截图发送给任某修改。拿到任某修改好的订票信息后,王某先购买一张短途票并取出纸质车票,等顺利坐上火车后就越站乘车,到站后再向工作人员出示订票信息截图,利用出站口的拥挤,王某顺利出站。从那以后,尝到了甜头的王某隔三差五就会微信联系任某,先后通过任某修改支付状态、乘车时间、票价等购票信息让自己累计逃票19次,逃票金额2500余元。

因诈骗铁路票款,安康铁路警方分别对买短乘长的王某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罚款500元并将其纳入铁路征信黑名单,对PS火车票的任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罚款200元的处罚决定。(完)

附图1:民警抓获买短乘长男子王某

图2:民警抓获为买短乘长男子王某修改购票信息的任某

图3:安康铁警将买短乘长的王某及修改火车票信息的任某送进拘留所

图4:买短乘长男子王某与复印店老板任某微信成交记录

图5:买短乘长男子王某托任某用PS修改的购票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