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纪委为高原项目送去“廉政套餐”

2019-05-24 10:5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图/左成、杨彦辉  审稿人/徐天兵

本站青海西宁讯:“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大通公路项目经理郭红涛在“廉政讲堂”会上发表感想。

5月22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纪委在青海片区组织开展了系列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廉政之风,浇筑“莲”洁之花。

青海片区是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施工生产的“主战潮之一,片区内有公司承建的诸多项目,该地域海拔高、资源匮乏、条件艰苦。由于该片区项目距离公司机关遥远,项目纪工委工作较为薄弱,公司纪委借助5月份“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的契机,召集片区内6个项目4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为大家送来廉政“套餐”。

套餐一: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5月22日下午,公司纪委联合大通公路项目党工委组织40余名青海片区党员领导干部参观了西宁市警示教育基地。西宁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以北宋哲学家周敦颐的《爱莲说》开篇,呈现了近年来全国查处的一大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电子警钟、警示视频、忏悔录、模拟监狱等表现形式,使参观人员深受震撼和教育。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对党员领导干部再次敲响了自律、自盛自励的警钟。

套餐二:开展“廉政讲堂”活动

5月22日晚上,公司纪委在大通项目会议室开展了第二期“廉政讲堂”活动。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动漫说规矩》微视频,聆听了公司副总经理兼珠海项目经理许杨林、盐通项目经理刘铁柱、哈佳项目副经理兼总工程师姜鸿等3位爱岗敬业典型人物事迹。工会工作部副部长王琼分享了“最美铁嫂”—公司宣传部谢艳梅的家风故事,通报了公司近几年查处的违纪违规典型案例。在讲堂谈感想环节,参会人员纷纷踊跃发言,表示学习先进典型,传承良好家风,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

公司纪委书记吴阿翔在会上指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清形势,时刻保持拒腐防变的毅力;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政治素质;要慎用权力,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要志存高远,以正确的方式处理好各种关系;要廉洁自律,从全局角度算好人生“六笔账”,即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和健康账。

据悉,公司纪委此次赴青海片区送廉政“套餐”只是宣教月的一个缩影,今后将以“严”的态度、“实”的作风、“好”的成效,积极推动公司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文图/左成、杨彦辉  审稿人/徐天兵)

附件:

图1.参观西宁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图2.观看警示教育宣传栏

图3.观看忏悔录教育片

图4.在大通项目开展“廉政讲堂”活动

图5.集体诵读廉政诗歌 

图6.廉洁从业典型人物宣讲

图7.分享谢艳梅的家风故事

图8.参会代表谈感想

图9.公司纪委书记吴阿翔点评并提工作要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