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瓮开项目 “碰头会”变为“找茬会”

2019-05-24 09:3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伟

瓮安讯: “大家仔细看看,这些图片中有哪些不规范、不标准的作业行为?”“没有严格执行安全规范、文明施工、品质工程规定。”“防溜措施不到位。”“材料堆码不规范”……

5月23日,中铁四局瓮(安)——开(阳)高速公路项目部碰头会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风险“找茬”会正在进行。

项目部担负着贵州省瓮开高速公路主线14.759km,总造价8.26亿元,工期1095日历天,起点为高枧互通,终点为隆昌平大桥,主要工程量:主线桥梁12座/2562.5 m,隧道1座/660m,涵洞及通道45座,钢结构车行天桥4座,路基13段/11388.5m及收费站、交安等安装设施等。其中,该项目部是瓮开7个标中路基、桥涵最多的标段,2018年被贵州省交通厅、中铁开投列为瓮开“品质党建+品质工程”观摩单位,“双品”创优、年底10km路基交验,作业任务重、安全风险高。为提高现场职工的安全隐患识别能力,项目部利用安全日轮值平台、作业记录仪、岗点视频监控等系统,采集了几个班组的现场作业图片,组织当班人员观看,集中“找茬”。

“我以前就存在这些问题,以后作业可得注意了”,“你看,多危险呀。今后可得按规矩来。”看了图片,预制梁厂职工王明主动与徒弟吴亮交流起来。

“让职工自己找出日常工作中容易被忽视、简化的作业细节,不仅提高了大家判别安全风险的能力,而且有利于大家改掉不良的作业习惯、“双品”创建得到了明显提高”。安质部部长陈华勇介绍,“找茬”教学方式实施1年以来,安全日轮值的违标件数越来越少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