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敲响警示钟 筑牢护心坝 ——勘察设计院纪委开展“八个一”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

2019-05-24 08:5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玥

(本网讯 刘玥报道)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切实提高廉洁从业行动自觉,勘察设计院纪委组织开展了“八个一”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系列活动,面向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了一次全方位、沉浸式的反腐倡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围绕“整理下发一套资料、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活动、讲授一次专题党课、收看一次典型警示教育片、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参观、开展一次廉洁文化建设、开展一次约谈教育、开展一批廉政宣传教育”等八个一系列活动,勘察设计院纪委“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助力打造品质铁建“为主题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扎实推进、效果明显。

5月21日上午,勘察设计院纪委召开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集中学习会议,勘察设计院三总师副职领导、机关各部室、所属各单位负责人、空港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专题学习。纪委书记以“强化纪律规矩、敢于担当作为、助力品质铁建”为主题,围绕集团公司推进模拟股份制、滚动发展的战略部署,结合“智力型、科技型、效益型”专业板块定位及形势任务,为全院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用大量详实的案例及数据,深入浅出分析了企业面临的风险与挑战,并从战略发展、企业管理、产品服务、经济效益、社会贡献、人才素质、企业文化和党建工作等方面诠释了“品质铁建”的深刻内涵,希望全院干部职工善履责、能尽责、勇担责,多几分“气魄”,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多几分“精神”,讲大局、严自律、受监督,多几分“定力”,讲规矩、守纪律、有底线,多几分“敬畏”,为打造品质铁建、建设质量效益型现代化企业集团、打造一流勘察设计院”的目标努力奋斗。

院纪委委员重点领学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精神、股份公司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集团公司2019年初“四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并通报了集团公司2019年1季度典型案件,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职工违纪违规处分规定》微动漫、《巨额亏损的背后》警示教育宣传片及《守望家风》等纪录片,进行了一次触及灵魂的组合式学习教育。

5月21日下午,勘察设计院纪委组织在津院领导、空港片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重温了天津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前赴后继,顽强拼搏的光辉里程,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天津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

通过开展本次教育宣传活动,使党员干部职工强化了共产党人敬始如终的初心、秉持履职尽责的公心、坚守律己修身的戒心,进一步筑牢了“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将学习所获入脑入心,强初心,持公心,守戒心,找差距、抓落实,锤炼品格,苦干实干,在建设质量效益型专业板块征程中严守纪律底线,永葆清正廉洁,为打造品质铁建再建新功。

viewfile.jpeg

图1:勘察设计院纪委召开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集中学习会议

viewfile-1.jpeg

图2:勘察设计院纪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

viewfile-2.jpeg

图3:勘察设计院党员干部职工参观展馆

viewfile-3.jpeg

图4:勘察设计院党员干部“严守纪律红线,永葆清正廉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