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满鏖战直通场

2019-05-24 08:0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天是小满,相信我们的施工一定会圆满15月21日5时,在月山工务段管内的月山直通场上,静待施工命令的职工们议论着。

当天,该段400余名施工人员即将打响更换1018号和1024号道岔的“大战役”。

“我们今天除了更换两组单开道岔外,还需要铺设一组菱形心,并让它准确对接四组单开道岔,形成交叉渡线,确保线路平顺过渡,施工难度不校”施工负责人张联丰说。

“施工命令下达,上道16时20分,张联丰一声令下,准备多时的“参战人员”按照分工冲上线路。松卸扣件、拆除夹板,切轨机就位发动,机器的轰鸣声顿时响彻整个站场,旧道岔拆卸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切轨机前不要站人,抓紧撬棍,枕木、钢轨抬到预定地点1技术员孔琦来回检查,大声提醒作业人员。

7时40分,走行轨安装完毕。“一二三,嘿呦1随着整齐的号子声,两组道岔在众人的推动下顺利到位,施工进入最为关键的环节——铺设菱形心阶段。

“1组、2组,准备更换钝角叉心和短轨。”在张联丰的指挥下,10多名作业人员手持撬棍,推动钝角叉心向指定位置移动。随后,连接道岔和菱形心的4根短轨也铺设完毕,与之前定位好的3组叉心、4根短轨组成了完整的菱形。带班人崔晓忠手提道尺检查线路几何尺寸,不时俯下身子,趴在钢轨上查看线路方向、高低。

9时50分,得知线路顺利开通,“黄马甲”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王占军 范 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