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张呼高铁乌兰察布怀安段今天开始送电

2019-05-23 18:1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李红红

记者从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张呼高铁将于今年年底开通运营,5月17日,察右前旗牵引所、兴北牵引所、怀安变电所顺利完成静态验收评估,乌兰察布(不含)至怀安(不含)段计划于5月23日9:00时开始送电,标志着张呼高铁乌兰察布至怀安段牵引供电工程正式受电启动,为后续联调联试及动态验收奠定基础!

为保证受电启动及送电的顺利进行,铁路部门做好值班制度、交接班制度、倒闸操作制度、巡视制度、检修作业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的建立,对31名参加受电启动及送电的人员进行了岗前培训,并要求全员认真贯彻执行相关的安全技术规程,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电调命令,熟悉和掌握各种设备的性能及操作程序,切实做好受电启动及送电的各项准备工作。本次联调联试及动态检测试验工作计划于2019年6月1日开始。

据了解,张呼高铁位于华北北部,呈东西走向,是内蒙古首条新建高速铁路。线路始于张家口南站,引入呼和浩特东站,全长286.8公里,其中河北省境内75.5公里,内蒙古自治区境内211.3公里。列车设计速度为250公里/小时。全线共设6座车站。分别是:怀安站、兴和北站、乌兰察布站、卓资东站、旗下营南站、呼和浩特东站。本次测试区段为乌兰察布站至怀安(不含)站,长约114公里。

张呼高铁是国家铁路网骨架京包、包兰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内蒙古首条高铁线,是西北、华北、东北“三北”地区联系的重要通道。张呼高铁预计今年年底开通,与在建的京张高铁接轨后,呼和浩特至北京的运行时间将从现在的平均9小时缩短到3小时以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