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曼大公路2标达坂山隧道左线顺利贯通

2019-05-23 18:0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闯

本站青海门源讯  5月23日9时8分,在“轰隆卤的巨响声中,由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曼大公路2标承建的达坂山隧道左线顺利贯通。

达坂山隧道位于平均海拔3000多米的青藏高原腹地,隧道左线总长4965米,由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承建的达坂山隧道进口段左线长2453米。达坂山隧道属高寒高海拔特长隧道,隧道地下水丰富,断层破碎带较多,安全要求极高,施工工艺复杂,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

达坂山隧道左线自2015年4月正式进洞施工,历时4年多安全顺利贯通。项目部一方面采用信息化手段对洞内进行实时监控,增设便捷的钉钉电子化安全管理流程,运用安全日常巡察、专项督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全过程紧抓安全生产工作,先后2次荣获青海省交通厅年度“平安工地”称号;另一方面积极克服高原缺氧、物资匮乏等不利因素,组织大量的人力物力不断优化施工方案,攻克了大体量反坡抽水、二衬渗漏水处理、软弱围岩支护等一系列技术难题,为隧道施工循环有序推进提供强劲的技术支撑。

据悉,曼大公路作为青海省北部重要通道之一,建成后将进一步发挥西宁作为省会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大大增强青海、甘肃、内蒙古三省的经济文化联系,有效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文王闯  图鄢昌宇  审稿人/宋云波)

图1、达坂山隧道.jpg

图片说明:

图1、达坂山隧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