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走进粤西地区首个高铁公寓

2019-05-22 07:4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广州房建公寓段湛江西行车公寓是粤西地区的首个高铁公寓,共配置126间房、252个床位,日均接待来自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地区的司乘人员135人次。

为保障司乘人员的行车安全,做到精准叫班,湛江西行车公寓以科技为翼,实现了“三个率先”:一是率先建立了乘务员入住指纹识别系统,二是率先实现了公寓叫班信息与机务派班室叫班信息同步显现,三是率先实现了乘务员房间住宿动态信息即时自动显示。

行车公寓是铁路运输生产链条上的驿站,担负行车一线职工在值乘途中饮食、住宿及叫班服务。如何加入新元素,让驿站变得更加温馨?为了实时便捷地为广大乘务员提供用餐服务,公寓开通了“微信点餐”在线平台。只需进入广州房建公寓段订餐系统,今日菜单、菜价一览无余,手指轻轻一点,乘务员就可凭手机订单号在预约时间取餐。

今天,我们走进湛江西行车公寓,感受如家港湾的温馨。杨倩倩

本栏图片由本报 刘唯实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