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车棚内的忙碌身影

2019-05-22 07:4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5月11日19时40分左右,在郑州北车辆段办公楼的视频监控室内,值班职工胡玉铭突然看到机关车棚里有两个人正在走动,还用手电筒照着什么。“是不是偷电动车的?”这引起了他的警觉。

胡玉铭马上把情况向保卫科值班干部王威汇报。由于正值周末,王威实在不放心,便立刻赶往车棚一探究竟。

等王威快步走到车棚外,借着夜色一看,他愣住了:“这不是李宏伟科长吗?”只见李宏伟手拿着螺丝刀,正在紧固一个脱落的智能充电盒,他的爱人则在旁边用手电筒照明。

“李科长,你大晚上的干什么呀?”看到这情景,王威好奇地问。李宏伟正在集中精力上螺丝,一时没顾上回王威的话,他的爱人便接话道:“他就是多管闲事,今天不值班,却叫我陪他来段里转转。转到车棚,看到这个充电盒快掉了,就让我回家找几个螺丝来固定。”

“科长,你打个电话,让电工修一下不就行啦?”王威不解地问。“没必要啥事都给车间打电话,再说这也不是什么技术活。”李宏伟一边紧固一边说,“最近电动车火灾事故接连发生,大多都是因为电线私拉乱扯、连接不当造成的。既然看到了隐患,就赶紧把它消除掉。”

望着李宏伟忙碌的身影,王威敬佩地点了点头。李 伟 王天军

编后 不是自己值班也要去单位转转,是“多管闲事”吗?显然不是。有了问题等别人来解决,不如当机立断,将隐患消灭在萌芽之前,这样的“闲事”值得多管一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