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运营维管工程公司深入开展“面对面 心贴心 工会主席走基层”五个一活动

2019-05-21 21:2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希 孙金萍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公司工会围绕企业中心任务,在公司重难点项目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工会主席走基层”五个一活动。

一是开展一次“贴心关爱”活动。走进基层项目部宿舍、食堂、办公室,了解员工的工作和生活,对公司改革重组和“合创”文化进行充分宣传和解读,对每个项目在项目管理、施工生产和员工生活的需要侧重点不同进行关爱慰问。

二是开展一次“体育竞赛”活动。充分利用每个基层项目部既有体育设施,分别组织开展一次丰富多彩、不同类别的有利于团队建设和员工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增加员工精神文化多方面的需求。

三是开展一次“维护员工”讲座。充分利用每个基层项目部“职工夜校”“职工课堂”时间,向项目部全员讲一堂“维护员工”专题课,把“集体合同”“三让三不让”“幸福之家十个一工程”“六六工程”“三工建设”“群安员”“中国中铁员工健康关爱计划”和休息休假制度等内容向大家进行宣讲交流,切实保障员工特别是生产一线员工的合法权益和女职工特殊保护权益。

四是开展一次“集体合同”履检。在每个基层项目部依据《公司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工会法》,以《集体合同》为重点,对集体合同履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通报检查结果,且在下一年向职代会报告集体合同履行情况。

五是开展一次“倾听心声”恳谈。为充分保障员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等民主权利,采取集中座谈、一对几、一对一等多种形式,充分听取广大员工对经营施工生产、企业文化建设、公司改革重组、思想意识形态、员工身心健康等全方位意见建议,做到多倾听、多讲解,对合法合规的意见建议能解决的立即解决,需要工会出面协商解决的,将及时把意见建议带回公司进行协商解决。

据悉“五个一”活动从2019年5月20日起,至8月20日结束,公司工会旨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维护好员工合法权益、关心关爱员工工作生活,切实发挥员工在中心任务、改革重组、企业文化、创新创效主力军作用。同时通过本次活动,健全完善工会服务的长效工作机制,创新思路的探索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拓宽工会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员工生活的领域,进一步提高为企业服务、为职工服务的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