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坚守“为民”的初心熠熠生辉

2019-05-21 12:4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培锋

5月8日,绥化市四方台镇腰屯村村民刘海成和老乡们一起搭乘开往抚远的插秧专列,前往三江平原插秧。今年是插秧专列连续开行的第二十年,刘海成也搭乘这趟列车走了20年的插秧淘金路。(5月14日《人民铁道网》)

稻客”打工20多天,就可收入近7000元钱,越来越多的插秧客赴三江平原淘金,给交通运输带来了压力,2000年开始,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首趟插秧专列,20年来,共有165万余人次搭乘专列前往三江平原插秧。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为民不是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插秧专列是铁路读懂人民的殷殷期盼,紧紧围绕促进人民福祉来进行,是便民利民的生动诠释,也是为民情怀的一个缩影,描绘出发展致富的最美蓝图,这既是对民有所呼的真情回应,也是老百姓实实在在的期盼,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把握发展正确方向、拓展发展空间、坚持发展导向,增进人民福祉是新时代中国铁路发展的主旋律,插秧专列不仅显著改善了人们的出行条件,还带动了沿线经济增长,为“稻客”铺就了致富路,取得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真正赞誉,65岁的腰屯村村民王春学已经连续插秧25年。他说:“近年来,我的插秧收入越来越高,家里盖起了大瓦房,家用电器也一应俱全。”

改革以人民为中心,发展以人民为导向,插秧专列让坚守“为民”的初心熠熠生辉。(王培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