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钻牛角尖”的陈工

2019-05-21 08:2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5月9日,时间已经接近中午,太原车辆段临汾运用车间库电班组工长陈建鹏却挪不动步了。原来,他在包修的K865次列车配电室里检测时,发现380伏配电柜内二路电源继电器的一根主干线温度超出规定值5摄氏度。

“哎呀,陈工,线温就高一点,没事的。”身旁的同事看着陈建鹏劝道。“客车防火无小事,超温一点也不行!我得赶紧给它换了。”此时的陈建鹏哪还顾得上吃饭,急忙取来了新线和相关配件,一头扎进狭小的配电室里干了起来……

面对车电检修工作,这个体态瘦小的硬汉好像有使不完的力气。陈建鹏始终把高标准、高要求放在第一位。拆线、接线、复原……即便是早已了然于胸的作业流程,陈工也没有丝毫松懈。他反复校对着线标,仔细检查着每一个关键部位,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不一会儿,汗水就浸透了陈建鹏的工作服。

超温的主干线终于更换完了,一直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朴实的笑容终于在老陈的脸上绽开。他利索地收拾好工具,在确认没有其他电器故障后,急忙向食堂奔去。“吃完饭,还得再看看温度。”在食堂里吃着饭,陈建鹏仍想着工作的事。

陈建鹏在班组是出了名的“犟”。他的“犟”体现在对工作的一丝不苟,体现在对工匠精神的执着追求。身为工长的陈建鹏,什么活都亲自把关,哪里有疑难故障就会出现他的身影。“想增加收入就得安全生产,想安全生产就得保证质量。”这是他作业中念叨最多的话。

这就是爱“钻牛角尖”的陈工,他用32年不变的信念与执着,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工匠精神的真谛。张 强

编后 现在,车辆设备科技含量越来越高。凭着一股犟劲儿,陈建鹏不仅成为班组职工信任和支持的好工长,而且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事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