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京张高铁昌平站完成升级改造

2019-05-21 08:1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中国中铁六局集团于5月15日完成了昌平站的最后一步升级改造任务。

昌平站位于北京昌平城区西南,建于1915年,是京包铁路和京通铁路上的三等站。根据设计,该站是京张高铁途经车站,为将这座枢纽车站改造为普速与高速铁路、客运与货运混合车站,需要对原车站进行平面改造和立面改造。

把百年前建成的昌平站改造为现代化的高铁站,承建单位中铁六局集团在不间断车站运输的前提下,分4个阶段对既有线路、站尝通信信号设备进行同步升级改造。

京张高铁是国家规划实施的重点建设项目,是“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京兰通道的东段,它的建设对于加快构建西北、内蒙古西部、山西北部地区快速进京客运通道具有重要意义,对促进西北地区与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成功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都将发挥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