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新疆和若铁路项目部正式开工建设

2019-05-20 19:39: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亚丽

近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承建的新疆和若铁路项目部正式动工,且末县人民政府领导出席开工仪式剪彩并祝贺,且末电视台同步报道。

新建和田至若羌铁路地处世界第二大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确定的规划项目,是西部地区重要的区域路网干线。其中集团公司承建的S5标途经若羌、且末、民丰、于田、策勒、洛浦、和田等7个市(县)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三十七团、三十八团、第十四师二二五团,沙漠大风频率高,风力强劲,起风时飞沙漫天,遮天蔽日,能见度极低,施工困难大且施工中对环水保要求高,建成后将将结束且末等县不通火车的历史。

四公司承建的S5标工程,线路全长25公里,设中间站小宛车站一座,且末地区境内长17公里,第二师三十七团境内长7公里,其中沙漠地段11公里。主要有桥梁工程13座,涵洞工程39座以及路基工程等,工期一年零六个月。在接到公司部署后,项目部跑步进场,主动出击,积极协调,目前,项目驻地已达到办公及入住条件,拌合站场地已经平整,计划本月25号建成并投入使用。征地事宜也与当地政府、兵团主动沟通,并取得了好成绩。项目顺利完成了线路静态测量,成功打响和若铁路建设的第一枪。

和若铁路建成后,新疆铁路的运输能力也将得到极大提高和改善,对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促进中国向西开放也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陈亚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