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苏州地铁5号线港务路站主体结构封顶

2019-05-20 13:31: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志振、龚信月

苏州消息:5月19日上午,随着最后一块顶板的浇筑完成,中铁七局三公司承建的苏州地铁5号线5标港务路站主体结构圆满封顶。

该标段包括1站2区间,分别为港务路站、塔园路站至竹园路站区间、竹园路站至港务路站区间。港务路站为带双存车线的岛式站台车站,有效站台宽度11.5米。车站外包总长度为477.75米,标准段结构内净宽度为18.3米,端头井处结构内净宽度为22.2米,有效站台中心里程处底板埋深约为17.6米。车站地面标高在2.71至3.32米之间,南北端头井基坑开挖深度为18.98米,主体结构为地下二层单柱双跨闭合框架结构,车站采用明挖顺作法施工。

自开工以来,项目部克服了雾霾天气、暴雨天气、高温天气、渣土禁运等诸多困难,严格执行了首件验收,创建样板。并在重点工序(如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上执行技术人员值班制,将问题化解在实施阶段,不留质量隐患。同时,严格执行检验批、三检制及报验制,通过首件验收和样板工序的创建,项目部质量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各分项工程验收合格通过率100%。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