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绽放属于青春的芳华

2019-05-20 08:2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济南铁道报消息 按照上级要求,日前,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首批女性机车乘务员选拔培养工作。21名女职工报名参加,她们分别来自机务、车辆、电务等系统,年龄在18周岁到30周岁之间,政治素质过硬,具备大专以上学历,所学均为机车、车辆等专业。经严格初选,13名女职工进入了5月9日的面试。

今年26岁的李俊杰是来自青岛机务段整备车间的机车电工,丈夫魏梦琪是济南机务段电力机车乘务员。面试前1小时,他们就赶到了考常

“如果能成功录取,我会努力学业务,争取开动车超过你。”李俊杰自信地对丈夫说。

一步一个脚印走,一棒接着一棒干。在面试等待区,一对父女格外引人注目。父亲杜文喜是动车组保洁员,女儿杜雅群2015年参加工作,是济南机务段整备车间轮乘工具管理员。

“我父亲也是铁路职工,听说机务段要招女司机,全家都感到特别高兴,今天专门请假陪孩子来面试,给她鼓劲加油。”杜文喜兴奋地说。

经过15分钟面试,来自青岛动车段的地勤机械师董颖走出考场,将面试情况第一时间告诉男朋友王昕。王昕是董颖工作中的师傅,两人因动车组相识相知相恋,董颖这次报考,得到了男朋友的支持。

截至目前,面试工作已结束,13名女职工进入了首批女火车司机初选名单。随后,她们将参加健康体检和机车乘务员专项体检,并进行为期3个月的封闭学习,最终通过学习副司机考试后,走上机车乘务员岗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