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1+N”延伸服务“插秧专列”

2019-05-20 08:2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哈尔滨铁道报消息 5月8日这一天,近3000名“插秧客”在前进镇站下车,标志着佳木斯车务段管内到三江平原插秧的农民工运输渐入高潮。据测算,该段今年将运送赶赴三江平原“插秧客”7万余人次。

根据今年“插秧专列”运输组织特点,该段制订了“1+N”延伸服务计划。通过“1”重保障打牢出行安全基础,管内各站根据自身实际为“插秧客”提供“N”项增值服务。该段通过实地调研,摸清了管内插秧务工人员底数,把前进镇、建三江、换新天、洪河等站作为重点乘降站,让“插秧客”从脚踏三江平原开始,就感受到铁路人服务的热情。

笔者在前进镇站看到,该段在站前广场设置“插秧客”服务点,安设遮阳散椅子,让疲惫的“插秧客”能够歇歇脚。他们还准备了开水、一次性纸杯、针线、五金小工具等生活用品,在车站候车室设置了手机充电站。车站出站口悬挂着醒目的“三江平原欢迎插秧客,铁路职工热情帮您忙”条幅,指引“插秧客”开启完美体验。

同时,该段在车站广场安设招工揭示板,专门用于张贴用工信息,满足“插秧客”劳务需求,把站前广场变成“插秧客”的临时劳务市常他们还对接当地公路汽车站乘降时刻,印制当地交通示意图,方便“插秧客”坐汽车中转;制作列车时刻表宣传单与“插秧客”回程登记表,公告各车站返程火车票订票电话;提前开展返程车票预定业务工作,满足“插秧客”返程需求。

此外,针对今年“插秧客”到达时间集中,临客到达时间多为夜间或凌晨的实际,该段把旅客乘降安全作为重点,在高峰时段组织党员干部到车站帮班,全力确保“插秧客”安全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