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掌上家园”欢乐多

2019-05-20 08:2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西南铁道报消息 “听众朋友们好,今天我们一起读《写给母亲》……”5月12日是母亲节,成都动车段动车组机械师吕嗣江下班后回到单身宿舍,点开该段微信公众号“成动微家园”中的“成动夜读”栏目,闭上眼睛放松。手机里传来悠扬的朗读声让他陷入了对母亲的深深思念。在严肃紧张的生产任务结束后,点开“成动微家园”已成为该段职工休闲放松的主要方式之一。

自2016年启用以来,该段微信公众号一直秉承传播正能量、服务职工、保障安全生产的理念,每周更新3次,推送全段要闻、一线生产、党团动态和精彩转载等职工关心关注的信息。针对青工较多的实际情况,该段微信公众号开辟了《成动夜读》《入职指南》《健康知识讲座》等特色栏目,受到广大读者职工的好评与喜爱,已成为该段干部职工及家属的心灵驿站和精神家园。为把“成动微家园”真正做成职工的“掌上朋友”,该段在平台开发了“段长书记信箱”职工诉求留言板块,并在职工生产生活场所张贴二维码进行宣传推广,畅通渠道,架起干群网络连心桥,切实为职工破解工作、生活遇到中的难题,起到督办企业政务和民务的作用。“昨天提出的单身宿舍厕所问题,今天就有了反馈,速度真快1青工张子良指着手机屏幕说。上报的问题在次日得到“快、稳、准”的解决,受到了职工的一致好评。

2018年,“成动微家园”被评为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十佳新媒体平台”。

今年,该段成立了融媒体工作室,有了新部门、新人才的支持,“成动微家园”将持续推出融媒体作品,传播正能量、有温度、有深度的“成动故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