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铁工程公司突出专业化提升安全管理效能

2019-05-17 23:0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西铁工程公司结合施工安全管理实际,认真对照标准化和规范化管理的要求,在施工安全管理中突出专业化职能,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持续强化基础管理和人员素质达标,为推动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该公司坚持问题导向,把危及施工安全的隐患和风险当成资源,建立施工项目安全等级价评体系,深入剖析管理制度、人员配备、贯彻执行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推进强基达标,夯实安全基础!细化两级专业管理干部工作任务,纳入月度安全经营管理一体化考核,促进岗位管理效能发挥。按照“简明、实用、有效”原则,修改完善基础管理、预防管控、应急处理、综合保障等基本管理制度,督导贯彻执行。

该公司重新修订了《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定了各岗位安全职责和量化要求,做到每个岗位有标准可依、每项作业有规范可循。坚持从安全管理的专业化入手,深入排查分析影响施工安全的因素,推行“专业排查、典型剖析、整改提升”工作模式,发挥好专业职能作用。着力实施安全预警机制,严肃考核安全“红线”问题,对关键项目部和关键人员进行约谈,有效推动了安全专业管理常态化的落实。

针对施工点多线长、人员分散、业务素质参差不齐的实际,该公司定期组织施工项目部开展标准化作业大练兵,邀请施工技术专家和业务能手担任指导教师,开展技术现场指导和标准化作业实作示范,促进全员岗位达标。结合施工防洪工作规律,认真排查整治防洪安全隐患,推行“防洪+抢险”互融工作模式。组织职工开展工务、电务、供电单项作业练功比武,实现了理论水平和技能方法双提高、双促进。

该公司加强安全风险研判,对施工潜在风险实施星级管理,提前制定预防措施。集中人力物力对延安北扩能改造项目、渭南二站台项目、榆林有色专运线项目进行集中攻关,实现了项目管理从分散向集中的转变,进一步释放生产潜能。抽调业务精干人员组建施工监控队伍,加强对8项营业线和临近营业线施工的包保力度,对施工管理、作业安全、技术指导、质量督查等进行蹲点指导,确保施工和行车安全。(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