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发起设备整治“夏季攻势”

2019-05-17 08:2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贺勇 张雨思

(秦涛 贺勇 张雨思)入夏后,雨水增多、气温升高,致使线路设备安全隐患激增。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工务部门强化设备等级和病害问题库管理,大力推行机械修、专业修、单元修,吹响设备整治“夏季攻势”号角,补强线路基础短板,努力提升线路设备运用质量,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在设备整治中,工务部门对线路、道岔、桥梁、隧道进行一米不落的“拉网式”检查,建立设备质量问题库,实行设备质量等级管理,科学、规范和有序地实施计划性维修;突出设备质量创优,抽调维修骨干对钢轨接头螺栓、扣件等部件进行补缺紧固,有效防控胀轨风险;成立道岔打磨专班,精细打磨站区咽喉道岔,平衡钢轨磨耗、重塑钢轨廓形、改善轮轨关系,提升列车运行品质;加快管内缺砟地段的补砟进度,增强轨道横向爬行阻力。

此外,武汉局集团公司工务部门还严格落实干部包保制度,加强对责任包保区段的检查指导,盯住安全关键,解决突出问题;成立专业验收考核组,对各车间实行动态验收考核,确保设备整治工作有序推进、落到实处;抽调劳人、纪检监察等部门人员组成干部作风考核组,对干部履责情况进行动态考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