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五个强化”保障潮汕站改I级封锁施工

2019-05-16 18:50: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伦 刘芷晴

“5月13日,下午15:00在会议室召开I级施工准备会,通号分部通知相关站段领导参加。”

“今晚值班司机彭军。”

“5月14日,上午7:30参加潮汕站I级施工的人员全部在1楼办公室门后汇合,准备出发潮汕站。”……

连日来,一条接着一条的信息密集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梅汕客专项目部潮汕站I级施工工作协调群中发布,全体参建人员密切关注信息并时刻“对号入座”,为5月14至15日潮汕站I级施工做足准备。为保证潮汕站I级施工零失误、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梅汕客专项目部从技术、安全、物资、后勤服务等方面下足功夫。

强化技术标准确保零误差。项目总工程师刘志远反复到现场掌握实际情况,邀请专家共同优化施工方案,细化各个环节的技术标准,并及时将细化改后的技术标准传达给各个施工现场负责人,以确保施工过程零误差。

强化安全把控确保零隐患。现场安全负责人反复核对安全防护用品是否备足,反复审核安全预防措施是否有遗漏,认真核对现场所需机备材料摆放的安全位置是否准确。并根据现场安全防护要求,配备信号楼运转室驻站联络员,室外各作业组现场防护员。同时,要求所有施工人员做到工完料净场地清,抓好文明施工。

强化物资供应确保零失误。现场施工负责人根据站改工程量,提前列出各专业所需的物资、移频表、对讲机、电表等各种施工材料和工器具的详细计划,并逐一核对登记造册,落实到各小组负责人。认真检查备品备件是否备足,提前做好应急保障措施。

强化后勤服务鼓舞士气。梅汕项目部专门成立了后勤保障小组,在现场红线外搭建后勤服务供应点,为施工人员们准备了水果、矿泉水、红牛饮料、咖啡、面包、开水等,确保施工人员随时能够喝上热水、吃上热饭,全力服务现场施工。同时,为防止紧急情况的发生,在集控、辅控中心放置应急医疗箱,备足了蛇药、驱蚊药、烫伤药等现场必需品,保障一线员工的应急需求,极大地鼓舞了士气。

强化协调同作战确保政令畅通。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马海军,工会主席、副总经理吴国琦亲临现场,主持召开施工动员会,对施工过程中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细节甚至是每一个员工的工作任务都进行了认真梳理,并对施工安全、质量及调度系统安排做了重要指示,要求所有参建人员听服从指挥,服从命令,确保施工任务的顺利完成。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每项精品工程的背后都有一群优秀的施工保障人员,他们为整个工程顺利推进全方位护航!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梅汕项目部通过“五个强化”,为打好潮汕站I级封锁施工攻坚战做足一切准备。(陈伦 刘芷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