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平凡岗位上的出彩更闪光芒

2019-05-16 13:3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培锋

5月3日18时09分,中央电视台一套综合频道人文纪录片《一路有你》栏目播出了第三期节目《平凡之星》。该纪录片以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鹰潭站退休职工罗水金为切入点,多角度记录他退休前作为上水工的日常工作生活和最后一班岗,既展现了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铁路人风采,也体现铁路人的大爱情怀。(5月7日《人民铁道网》)

平凡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永远坚守在自己生活的岗位上,身处平凡的岗位,干的是普通的工作,但对待工作却始终守职尽责,令人感动的背后,是脚踏实地、敬业奋斗的崇高品质。

站好自己的平凡岗位、干好平凡工作、履行平凡职责,就是一个不平凡的人。退休前,罗水金是鹰潭站客运车间一名普通的上水工。入路43年来,他先后从事过守车整备、货物装卸、行调操作、叉车驾驶等工作。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他都守职尽责,受到了上级领导和周围同事们的充分认可,他用平凡的举动谱写新时代忠诚新篇章,在平凡的岗位展现卓越品质,将新时期的铁路形象深深烙刻在人民的视野。

时代需要榜样,因为榜样是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人生道德楷模,因为榜样更是一面镜子,一个坐标,《平凡之星》纪录片是以榜样为精神的皈依,行动的指南,让平凡岗位上的出彩更闪光芒,绚丽多彩。他先后获得中国铁路总公司2016年“暑运最美铁路人”、南昌铁路局2016年度“十大平凡之星”、南昌铁路局2016年度先进生产(工作)者以及客运服务明星等诸多荣誉。新华社、《工人日报》、江西广播电视台等中央及省市级新闻媒体多次报道了罗水金的事迹,这也说明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新时代的铁路榜样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强劲。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漠视榜样的力量,时代需要榜样,更呼唤榜样,罗水金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传递新时期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让在平凡岗位上的出彩更闪光芒。(王培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