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城市建设分公司全方位加强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19-05-13 20:51: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辉

城市建设分公司从完善制度、强化教育、落实责任、防控风险入手,全方位、多层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全面完善制度,相继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实施意见》等6项制度、办法,对各级领导班子成员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责任分工,实行了纪委委员联系重点项目抓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每年分公司党委与各单位党组织、各单位党组织与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都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东海岛项目部还与劳务协作队伍签订了责任书,实现了党风廉政建设全覆盖。

二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学习各级领导重要讲话、每季度党课和中心组学习、不定期发放廉政书籍、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开展“企检共建”、 “廉政谈话”、举办预防职务犯罪讲座、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前车之鉴、引以为戒”警示教育》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各级领导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和遵纪守规的廉政从业意识。

三是全面落实机关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在分公司每半年召开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上,机关各部门在会上都要作履行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制订相应的整改措施,并在下一次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上进行通报,同时将各部门廉洁从业教育和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与“五型机关”考核和绩效兑现挂钩。

四是持之以恒防控“四风”。分公司在制定《节日期间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制度的同时,每逢重要节日分公司纪委都要下发防控“四风”反弹的通知,同时利用分公司纪委监察网给大家编发廉洁过节警语,并对重要岗位人员进行重点防控。

五是搞好廉政责任和风险防控交底。对项目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交底,针对项目八个重点廉政风险源制定了相应的防控措施,进一步促进了项目部抓党风廉政建设“六项”内容和“八项”责任的全面落实。

六是认真执行“一书两协议”制度,项目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都结合自身岗位职责手写廉洁从业承诺书,并在项目公开栏进行“亮诺”,以接受职工群众监督,分公司纪委还建立了中层干部廉政活页夹档案,分公司所属各项目部分别与劳务协作队伍和材料供应商签订了《廉洁工程共建协议书》,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人员和劳务队及供货商的日常工作行为,防控一些采取不正当手段获取不正当利益现象的发生。

七是坚持履责测评和检查考核力度。每年职代会期间,分公司都要组织职工代表对分公司领导班子及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测评,每年年底分公司都要对项目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对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力的党组织及时进行通报和限期整改,并将考核情况与项目领导班子成员年终绩效兑现挂钩,确保了分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各层级的全面有效落实。(唐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