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尽心保“春耕”赢得村民赞

2019-05-11 16:5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伟

本报贵州讯 :“感谢你们在高速公路建设中,设身处地为村民考虑,为大家办了件实事。”5月5日,瓮安县中坪镇政府四个村(居)委会来到中铁四局瓮(安)——开(阳)高速公路项目部,代表村(居)民感谢建设者们解决了“春耕”用水问题,并送上锦旗。

“现在,公路建设中,眼下春耕忙,没水灌溉这可怎么办?”这是项目经理邓锋一直为春耕灌溉而发愁的事。据了解,由该项目部承建14.75Km的瓮开高速公路项目,管段内横穿高枧、艾州、新土村和中坪社区,涉及沿线及下游上万户村民和200公顷田地灌溉,沿线主流沟渠于施工上游,与通往开阳的39公里“共享沟渠 “中断,直接影响下游群众烤烟、水稻等种植基地和农户、政府税收的可能,针对系列严峻形式,项目部遵循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原则,遵循利于生产、满足主体工程施工进度目标的要求原则, 遵循沿施工近路布置、经济合理、考虑永年结合原则,制定了《瓮开项目部农田灌溉应急保护预案》、《瓮开项目部农田灌溉沟渠恢复实施方案》,入户摸底排查,遵循最大限度满足村民农业生产、减少村民生产用地原则,同时与指挥部、县水利局、供电局、镇、村、组沟通协商最终确定了施工方案,采取临时倒排7.5Km、提灌安装26余户,倒虹吸管12户,永久沟渠4.5Km,水池修建12口,看着湛湛清的水流到田里,村民总算吃下了定心丸。邓经理高兴地说到:“现在,我们每天分片、分小组到各个责任田头去巡视,如果发现村里的排水设备有什么隐患就直接处理,确保他们能够及时灌溉”。

项目部最大程度减少施工扰民情况发生。以心饯行以行饯诺,赢得分管项目建设的副镇长龙鸿宇的交口称赞:“不仅施工不影响村民正常生活,还及时为我们解决了大难题,感谢中铁四局建设者,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