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玉磨项目强化红线意识守好铁路质量安全“红线”

2019-05-11 16:5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玉磨项目部  代疆

本站消息 质量安全是施工企业的生命线。守好铁路质量安全“红线”是永恒的主题。为了将这条生命线紧紧握在手中、刻在心上,中铁十五局玉磨项目部全体参建员工,不折不扣坚决执行铁路总公司有关质量安全红线管理有关规定,“找病症、开良方、除顽疾”,努力让红线意识入员工脑、入职工心,助力施工建设安全有序进行。质量安全红线是铁路市场建设不可触碰的“高压线”,也将会是以后施工管理过程中的主旋律、主基调。更给我们现场技术人员的工作能力和责任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铁建人,我们应有高度使命感和责任感,本着“百年大计、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的原则,把质量红线管理切实落实到位。

一是持续抓好项目质量安全红线管理,项目部要再宣贯、再培训、再细化、再分解,坚持以质量为核心,突出问题为导向,责任到人,切实提高项目质量安全红线意识,强化施工过程关键环节的卡控,打造放心工程、精品工程。在实际工作中坚守“红线”的责任,层层分解并落实到每个岗位和每名员工,构建起了覆盖全面的责任网络,自觉提高坚守“红线”的能力。

二是继续强化对质量安全红线管理的落实和排查整改,细化相关责任,不落实、不整改的问题坚持不放过的态度,只有闭合问题,才能提升管理水平。继续加强质量安全红线管控,提高认识,改变观念,严守“红线”底线,强基达标、提质增效,进一步做好安全质量管理工作。

三是质量安全红线规定既是“红线”也是“底线”,要严格施工过程管控,认真贯彻质量安全红线管理规定。坚持在项目内部开展做好铁路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红线管理自查自纠工作,必须从劳务分包管理、原材料采购、试验检测、施工方案制定与执行、施工过程卡控、内业资料管理等方面,认真对照质量安全红线管理规定开展自查工作,把红线管理进行到底。

四是质量安全管理是企业一项重要的、长期的工作,既不能停滞不前,也不可一蹴而就。质量安全就是企业的生命,就是企业的形象,所有人员必须深刻认识到它的极端重要性,质量安全管理必须覆盖所有项目和项目施工的全过程。只有真正将质量安全管理做到实处,抓铁有痕、踏石有印,才能使公司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五是从工程分包入手,优化劳务组织形态、狠抓班组质量安全责任落实和施工源头管控,确保作业现嘲最后一公尺”质量安全保证能力;要从技术与施组管理入手,狠抓施工方案、工装、工法、工艺流程的落实,依靠技术与装备保障工序质量;要从实体检测入手,狠抓过程自检、破检及隐患排查治理,确保质量安全自查自纠到位;从安全生产“管”“监”分离入手,狠抓各级职能部门、关键岗位人员质量安全管理责任的落实,确保各系统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全面提高质量管理过程自控能力。

“质量安全是我们不可逾越的红线,也是我们更应坚守的底线”,项目以高度使命感和责任感,本着“百年大计、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的原则,把质量控制落实到位。打造玉磨铁路精品工程,放心工程,建百年不朽工程,造福一方百姓,要让政府放心,让百姓满意。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玉磨项目部  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