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

2019-05-10 07:3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上接A1版

(上接A1版)

广州局集团公司党委严实的工作作风,层层传递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在各个单位打造的“样本”,也为其他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工作提供了具体参照,形成了高质量推进的良好态势。

同时,还有部分单位通过观摩会的形式,扩大以点促面的效应。广州南站党委所属的12个党总支均打造了一个“样本党支部”。3月4日,广州南站所属珠海站车间前山站党支部会议室里,支部党员始终神情专注地开展民主评议,珠海站车间党总支的其他10个党支部的书记也列席观摩会议。“通过观摩一次完整的民主评议,我们对每一个环节的标准都更清晰了,这个方法比发文件、发提示、发通报好多了。”珠海车间南郎站党支部新任书记邓峭说道。

评议后抓帮促转化,防止组织生活成为“走秀潮

评议给出结果,运用才有效果。经过民主评议,党员评定了等次,也找出了不足。怎么运用好结果,促进党员队伍战斗力的提升,避免民主评议结果“虚化”“空转”?广州局集团公司党委重点在帮促转化上发力。

对42名不合格党员,广州局集团公司党委逐个深入分析,坚持辩证地评价党员,注意区分主观原因和客观原因、个人原因和组织原因、一时表现和一贯表现,力求事实清楚、理由充分、处置恰当,确保结果经得起历史检验。经过慎重研究,确定除名8名,劝退1名,限期改正33名。

对限期改正的不合格党员,他们要求由所在党支部确定1至2名帮促责任人,分阶段制定详细具体的帮教措施,由所在单位党委定期了解帮教转化情况,拿出组织生活出勤率、安全考核和经营考核情况等“干货”,实打实展现不合格党员的转化情况,每季度末填写《不合格党员帮教跟踪情况表》上报局集团公司党委,由党委组织部随时抽查。对1778名基本合格党员,广州局集团公司同样不一评了之,要求所在党支部逐一进行帮扶教育,所在单位党委定期跟踪、抽查帮教转化情况,每月上报转化率,直至全部转化完成。

“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不是为了走程序、赶进度,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广州局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向利华表示,“我们将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巩固民主评议党员的成果,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促进党的建设和企业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进,推进铁路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