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松绑减负”迈开步

2019-05-10 07:3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贺勇 张雨思

(贺勇 张雨思)“贺主任,这个星期您连续跟了我们三个班,是担心我们干不好工作吗?”5月7日,在京九线巴河大桥上,麻城工务段麻城桥隧车间桥梁工区工长张怀斌不解地问。“你们的工作干得非常好,我很放心。”车间主任贺治赶紧解释道,“以前抽不出时间到现场跟班,与同志们疏远了。”

此前,该车间管理人员大部分时间被繁琐冗杂的台账、报表、会议“关”在了办公室里。针对这一情况,该段按照“把麻烦留给管理层、把简单留给作业层”的工作思路,给车间、班组“松绑减负”,解决基层文电多、台账多、活动多、会议多、检查多等问题,引导车间班组集中精力抓好安全生产。

“绑”怎样松、“负”怎样减?该段通过现场调研、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基层管理人员的心声,摸清车间班组管理现状,制订合并管理制度、减少与现场无关的文件、停开长会的“并、减、停”工作方案并抓细落实。“截至目前,我们的文电、台账、会议缩减了50%。”该段主管副段长朱春信表示,“下一步将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松绑减负成果能巩固。”

如今,跟贺治一样,该段各级管理人员全部沉入生产一线,与职工同吃、同注同劳动,与职工聊天、交心、谈理想,进一步筑牢了安全屏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