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助人为乐伸援手 高尚品德获点赞

2019-05-09 20:4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耀攀 杨善达

5月1日上午,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凯里工务段玉屏线路车间来了两位陌生的客人,他们送来一份写有“助人为乐、高风共赞 ”的锦旗。原来该车间罗洪川、汤永春两名职工向一名七旬老人给予了帮助,老人的丈夫、儿子前来致谢。二人赠送完锦旗,情绪激动地讲述起事情的经过。

据介绍,4月30日上午约9时30分,该车间助理工程师罗洪川、工长汤永春二人正在办公室对接工作,突然发现窗外一名约70岁的老人上山背水途中不慎摔倒,情况危急,二人立即放下手中工作,叫上正在值班的女职工汪元霞一路奔跑至老人摔倒位置,现场发现老人伤势严重,已不能动弹,三人迅速把老人背上汽车,赶往玉屏县骨科医院。由于抢救及时,老人脱离生命危险。

据介绍,3名铁路职工不仅把老人及时送往医院,还帮忙挂号、办理住院手续,电话联系到家属后才放心离开。家属赶到后,一再想询问他们的名字,老人住院期间更是彻夜难眠,烦请家人一定要当面感谢这几位铁路好心人。

5月1日上午,在向车间了解到罗洪川、汤永春二人当日值班后,老人家属精心制作了一面锦旗,以此表达发感激之情,也终于圆了受伤老伴的答谢心愿。

玉屏线路车间党支部书记杨善达详细寻问了老人的病情,并向住院老人送上祝福。两位家属为铁路职工助人为乐的高尚品德点赞,在场的所有人纷纷表示助人为乐是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别人遇到困难时搭把手,不光是我们,铁路职工都会这样做的,”罗洪川、汤永春说道。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