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提升安全标准 确保安全运行

2019-05-09 20:1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尚歌

为落实集团公司“六不动车”要求,明确添乘人员范围,强化添乘人员作用发挥,促进作业车司乘人员认真执行标准化作业,确保接触网作业车安全运用,郑州供电段进一步规范接触网作业车安全管理。

该段规范出乘标准,管内各车间指导司机负责严格规范接触网作业车出乘标准,督促司乘人员出车前保证充分睡眠,严禁饮酒,认真检查司机和副司机的劳保穿戴,出库前司乘人员按《郑州供电段接触网作业车保养检修细则》有关规定对作业车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接触网作业车状态良好。

该段突出重点卡控,加强接触网作业车紧急出动演练,满足接触网抢修白天15分钟、夜间20分钟紧急出动的需要,演练时重点加强作业车的升弓、降弓、库内调车、连挂等操作演练,强化作业车司机的技术水平能力,切实提高司机的责任心和安全意识。

此外,该段强化现场管理,各车间司机指导在作业时严格盯控,检查作业车自进入尽头线起,严格执行规定的速度标准,严禁超速,在作业车出行时司机和副司机加强瞭望。司乘人员使用常用制动时,根据接触网作业车运行速度、线路情况、牵引重量,准确掌握制动时机和减压量,保持均匀减速,全力确保接触网作业车安全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