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蒙混过关”可不行

2019-05-08 07:5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22日7时30分,原本清静的格尔木机务段调度室里,随着二班退勤机车乘务员的到来一下子热闹了起来。

“小伙子,‘蒙混过关’可不行。你没有进行酒精含量检测,不能走。”值班调度员唐文斌微笑着,叫住了正要转身离开的学员黄远锦。

“师傅,退勤还要检测酒精含量吗?再说,我也没喝酒呀1刚刚完成第一趟出乘作业的黄远锦耸耸肩,一脸无辜地争辩道。

“小黄,酒精含量出退勤时都必须得检测,这是咱们机车乘务员的规定动作。”师傅张仓先轻轻地拍了拍黄远锦的肩膀说。

“哦,原来是这样。”听了师傅的解释,黄远锦的脸唰地一下红了。

“小黄,调度员对我们严格把关,我们的行车安全才有保证。”望着腼腆的徒弟,张仓赶忙打起了圆常

“测酒正常。”伴随着测酒仪的语音提示,原本紧张的黄远锦一下子轻松了起来。

“小黄,司机班前班中饮酒是咱们铁路管理的‘红线’,也是‘高压线’,万万碰不得,你可要时刻牢记在心啊1唐文斌耐心地叮嘱道。

听着师傅们的叮咛,黄远锦顿时明白了许多。

张 艳 孙义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