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微闪课堂”天天见

2019-05-07 20:4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敏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4月29日下午19时许,安康机务段安康南运用车间达州指导室党员活动室内,襄渝第一党支部“微闪课堂”正在火热进行中。按照段党委下达的月度政治学习计划,该支部本周学习内容为《人民日报》社论——《同心同向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近段时间,徒弟小岳思想有些松懈,我就用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我们正处在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来激励他时不我待,积极展示青年人的作为……”

支部书记张建辉的讲解刚一结束,学习会立即进入“三分钟快闪分享”环节。与会的14名党员群众轮番上台,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老党员花子春第一个抢先发言,讲述了自己通过学习领会,从思想是上引领徒弟的小故事。

该段安康南运用车间党总支现有110名党员,下设三个班组党支部,其中襄渝第一党支部党员就多达61人。该车间担负着安康东至达州间86对货物列车牵引任务,加之近年来货运量快速攀升,乘务人员短缺的问题十分突出,乘务员回本段休息时间常常不足24小时。全体党员乘务员更是常年坚持在岗位上,成为保障襄渝入川大通道畅通的主力军。随之而来的是,这些流动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组织活动也成了一个老大难的问题。

该车间党总支创新工作思路,坚持以机车乘务员为中心,依托段党委“智慧党务论坛”、“说说心里话”、“五点”宣传引领法等工作载体,引导各党支部在流动党员教育方面展开探索,发掘各指导组管理服务特色,广泛收集党员职工意见,利用驻外公寓乘务员日常学习会这一平台,创建了实时化、情景化、互动式的“微闪课堂”。每天组织“支部书记讲政治、党员干部讲服务、指导司机讲帮教、三支代表讲亮点”,现场搭建“三分钟快闪分享”平台,实时“钉钉”“微信”群音视频分享。实现了政治学习天天讲,网络“微闪课堂”时时见,党员日常教育全覆盖。

“平常走车交路太紧,赶上支部学习和组织活动的机会很少,现在政治学习天天有,网络分享时时见,这个‘微闪课堂’呀!真是给我们流动党员解了难题1该车间党员王玉波高兴的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