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四位一体”呵护职工健康

2019-05-07 08:1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合同

(王亚琼 秦涛 马仁林)今年以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大力推进职工健康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着力构建车间、班组、家庭、个人“四位一体”职工健康保障体系,精心呵护职工身体健康。

武汉局集团公司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对职工健康工作实行车间直接管理,设1名兼职健康管理员,建立健全车间健康宣传、健身活动、健康维护、健康档案、病假登记、互控他控自控机制等制度,并抓好组织实施;建好、管好、用好健康小屋,配备健康快检与健身设施;建立车间健康微信群,不断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大力推广普及健康生活方式。

班组是最贴近职工的基层生产管理组织。武汉局集团公司对职工健康工作实行班组贴身管理,为每班组培训2名不脱产的红十字卫生员,配备电子血压计和红十字药箱,为职工提供贴身化卫生保健服务;建立血压检测、健身活动、岗前健教以及慢性病重点人员互控、他控、自控等工作制度;推行同班组科学作息制度,开展同伴教育、“一对一结对”等,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提高班组健康管控能力。

武汉局集团公司对职工健康工作实行家庭协同管理,采取与家庭成员签订职工健康管理协议(合同)、健康告知书等有效方式,发挥家庭在职工健康促进中的协同管理作用。

在此基础上,武汉局集团公司还对职工健康工作实行个人自我管理,以矫正不良生活与行为习惯为重点,大力普及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劳逸足眠,倡导“无病早防、有病早治”等健康理念,增强自我防病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