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调度所来了亲属参观团

2019-05-07 08:1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关拥军 本报 侯 娇

“这里就是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调度所调度指挥大厅,是调度所的核心区域,是调度员日日夜夜坚守岗位的地方。”简短的欢迎会上,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调度所值班主任顾磊作开场白,前来参观的调度员亲属们露出会心的笑容。

五一前夕,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调度所调度指挥大厅迎来了近100个家庭200名亲属的参观团。这是调度所按照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创建“家文化”的工作要求,特意举办的“感恩有你”家属参观会。

走在宽敞明亮的调度指挥大厅,干净整洁的调度台、整齐划一的显示屏,无一不显示出调度指挥大厅的专业与效率。参观亲属团成员啧啧赞叹着。

“我是车务段退休职工,今天第一次见到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调度指挥大厅,这里非常现代化,希望铁路今后发展越来越好。”行车调度员李骁带着爷爷一起参观着。

调度员忙碌的工作状态近在眼前。值班副主任王子的妻子和孩子也在参观的人群中。王子的妻子说:“我爱人只要上班就完全不和家里联系,看到现场我现在理解了,他们工作这么忙,确实没有时间,我以后要全力支持他的工作。”

调度台屏幕上变化的进路图和大屏幕上滚动的信息扑面而来。“集中机一次通话好几个车站,我们眼睛要盯着调监和运行图,手上也一直在忙碌,家人的理解对我们真的很重要。”行车调度员万瑞对未婚妻说,“希望你能够在结婚前多了解调度员的工作,多一些理解和支持。”

为更加全面地了解调度员的工作状态,调度所还特意安排大家参观了食堂,食堂管理员讲解了调度员一日三餐低盐低油的健康饮食搭配。

这次活动让亲属更加了解调度员日常工作内容,更加理解调度员的辛苦与不易。“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增进了相互理解,达到了我们举办活动的目的。”调度所党委书记李永伟说,“以后这样的活动会经常举办,我们会付出更艰苦的努力,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促使客货上量,运输组织更加高效,为铁路高质量发展做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