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机关二总支二支部集中学习《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

2019-05-07 00:1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鸿彬

2019年2月13日,国务院颁布《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了职业教育改革20条。《方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要求,提出了一系列新目标、新论断、新要求,是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顶层设计和施工蓝图。

为了使党员更加深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4月28日下午,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机关二总支二支部在临渭校区A楼1004党员活动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特邀学院党委委员、教学副院长焦胜军就《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为党员作深入解读。

焦胜军结合学院现状对《方案》中完善国家职业教育制度体系、构建职业教育国家标准、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建设多元办学格局、完善技术技能人才保障政策、加强职业教育办学质量督导评价、做好改革组织实施工作等7个方面20项具体措施进行了深入解读,分析了《方案》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创新点及具体指标数据,并结合学院“双高计划”谈了个人设想。

通过聆听解读和相互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方案》的出台象征着职业教育的春天已经到来,同时也为职业教育提出了明确的发展方向。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对文件的学习,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贯彻文件精神与学院发展相结合上下功夫,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在学院新一轮的发展征程上发挥党员作用,贡献党员力量!(李鸿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