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组织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学习活动

2019-05-05 00:2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本报云南丽江讯(孙臣领)5月4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团支部,专门组织青年团员举行纪念活动,提醒青年团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五四”精神,努力干事创业。

团支部书记杜育锋在活动致辞中说:100年来,“五四”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热血青年,投身新中国的创建和革命建设。在落后挨打的旧中国,他们不屈不挠,义无反顾,抛头颅洒热血,与封建落后的旧制度顽强斗争,抗击日本侵略者,成为中国共产党的生力军,他们为新中国的成立献出了青春和生命,推翻了压在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新中国成立后,一大批热血青年,在祖国建设的各条战线上拼搏奉献,发挥着他们的光和热,为国家建设贡献着力量。改革开放以来,广大青年团员更是走在前列,搏激流,越险滩,创新创效,为祖国强盛奉献了他们的青春和汗水。我们举行“五四”运动纪念活动,就是要牢记“五四”精神,弘扬“五四”精神,在丽香铁路项目建设中,发挥我们每个青年团员的生力军作用,爱岗敬业,严守规范,履职尽责,用我们的激情和汗水,为丽香铁路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项目部党工委副书记赵淑君要求青年团员:我们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就是要激励广大青年在党的领导下,继承优良传统,高举时代旗帜,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五四”精神,铭记那些为国捐躯的时代英雄,用他们的事迹激励自己,鞭策自己,努力做到廉洁从业,爱岗敬业。“五四”运动以来,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爱国、民主、进步、科学的“五四”精神召感下,心系民族命运,心系国家发展,心系人民福祉,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壮丽篇章。目前,我们承建的丽香铁路项目,正是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虽然困难重重,虽然任务艰巨,但只要我们每一个青年团员都能坚守岗位,落实责任,严守规范,团结拼搏,我们就一定能够完成好节点计划。希望我们的每一个青年团员,都能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以质量安全为己任,以工期计划为目标,自我加压,自我鞭策,努力完成好上级交给我们的各项工作任务。

纪念活动结束后,广大青年团员共同观看了《国家记忆·中国有了共产党之开天辟地》,更进一步了解了共产党人坚贞不屈的信念,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