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巧郎中”治好“急难症”—记西铁工程公司焊线能手魏桂芝

2019-04-30 16:3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魏桂芝是西铁工程公司的一名普通女工,因一手焊接的绝活,而被同事们誉为“焊线能手”。在急难险重的施工任务中,她总是冲锋在前,展示出了一个“技术大拿”的巾帼风姿。

4月23日,在包西线蒲城东站逻辑检查工程开通施工中,电务工程公司必须在五个小时的“天窗”内,准确无误地完成两大项四小项的施工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

当日承担焊接任务的焊线组,必须在一小时内完成42组线束的逻辑搭配,及117焊点的焊接任务。焊接中,由于一名焊线员将4组线束搭配错误,使开通测试信号出现了异常。

按照以往经验,这4组搭配错误线束的故障处理、绑扎归位,至少需要半个小时才能完成。而此时距离“天窗点”结束还不到半个小时,如何保证按时开通,成了施工面临的最大问题。

在此关键时刻,魏桂芝主动请缨,对这个“急难症”进行诊断和处置。她认真核对图纸,重新校对,娴熟操作,仅仅用15分钟就排除了故障,保证了此次逻辑检查施工的按时开通。

魏桂芝说:“信号楼里组合端子可能有好几万个,一根线路的脱焊、错焊、漏焊,都有可能导致运转室无法操作指令、转辙机不动作、信号指示灯灯光错乱等影响行车安全的问题。”

岗上一分钟,岗下十年功。魏桂芝将“一点不能差,差一点不行”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勤学加苦练,让自己成为了电务焊接施工中的一名“巧郎中”。精湛的业务技能赢得了大家的赞誉。(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