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让“五一“假期”畅通无阻

2019-04-30 11:0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尚歌

今年以来,在应急处置过程中多次暴露出沟通方式单一、信息渠道不畅的问题。在“五一小长假“来临之际,为吸取教训,充分发挥网络对讲机大范围实时传递的优势,切实提高信息传递效率,郑州供电段加强应急处置过程中,针对网络对讲机使用专项治理,以确保假期供电设备稳定运行。

该段明确应急处置过程中以网络对讲机为主,普通对讲机、手持机、手机等通讯设备为辅的信息传递机制,抢险负责人、值班工长、添乘人员、驻站联络员,每次应急处置必须携带网络对讲机,确保紧急状态实时联系到位。

该段车间、班组在接到信息后,第一时间通过网络对讲机将负责人姓名、出动的班组、当班工长姓名、驻站联络员姓名、添乘人员姓名等信息通过网络对讲机告知段安全生产指挥中心,安排专人负责接收、记录、整理各类信息,针对当日存在问题在次日交班会上进行汇报,切实做到事后对处置过程进行调查分析和责任认定有理有据。

同时该段加强网络对讲机、行为记录仪、录音笔等音视频设备的日常管理,责任到人,做好设备维护,按时充电。对设备管理不善和人为损坏设备的现象,一经发现,严肃考核。随时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全力确保“五一”假期铁路生产、生活的安全稳定运行及可靠供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