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不抛弃不放弃 中铁十八局合铜9标回访教育为“跌倒人员”拨云去雾

2019-04-30 10:3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建平

本网讯(刘建平)“我以为我受了处分后,组织上也不信任我了。感谢组织的关心,我以后要振作精神,认真干好本职工作,争取更大的进步1得益于回访教育,合铜9标项目程某感觉到组织没有被抛弃自己,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为帮助受处分人员卸下思想包袱,帮助和引导受处分人员轻装上阵,重新振作,促进企业发展。合铜9标项目对受处分人员规范开展回访教育工作,通过“摸底+定责,形成机制;硬度+温度,纠偏改错;谈心+谈话,真实关怀;考评+考核,引导帮助。”给他们从思想上“松绑”,工作上“支招”。

在第一次对程某回访工作开展时,项目领导发现其工作消极,有抵触性心理,便把他定位重点回访对象。针对程某个人能力强,因为履职不力受处分后思想压力大等特点,项目量身定制《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情况登记表》《日常教育管理和关心关爱工作登记表》,根据程某对错误的认识和整改情况、谈心谈话等信息,对症下药开展回访教育工作。

项目部开展回访教育时通过查阅台账资料、集中座谈、个别谈话等方式,全方位“把脉问诊”受处分人员情况,广泛听取项目部干部群众的意见,了解受处分人员对所犯错误的认识,掌握受处分人员的精神状态和现实表现,及时开展思想教育和监督工作,防止“苗头性”问题出现,切实保护好他们不再犯错。

在回访过程中,项目部始终把谈心谈话作为工作重点。项目领导采用当面谈、电话谈、网络谈的方式了解受处分人员的诉求,了解受处分人员职务职级、工资待遇调整等情况,保护他们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征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完善项目制度、管理方面的漏洞。耐心细致的回访工作让受处分人员消除了抵触情绪,增加了工作积极性。

“通过回访教育后,程某重拾干劲从迷茫中解脱出来,他负责的工作成效明显,在多次检查中受到地方领导的称赞。”程某的转变,大家有目共睹。合铜项目负责人表示会继续鼓励程某勇于作为。在处分影响期满后,若程某工作成绩突出,赢得干部群众认可,会向组织推荐提拔他为部门负责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