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天中的“四顿”午饭

2019-04-29 07:4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助理值班员,电力86172次列车接近,4道接车。”4月23日12时08分,听到胸前对讲机响起,南宁车务段白山站助理值班员覃健平立即放下了手中的饭碗。复诵完值班员指令,他来不及擦嘴,便笔直站上了接车亭,静静等待列车接近,当天的“第二顿”午饭就这样匆匆结束了。

覃健平是一名“90后”职工,2017年参加工作,去年调到白山站任助理值班员。白山站是位于黎湛线上的一个四等货运小站,虽然作业比较单一,但车流密度相对较大,平均每5分钟就有2趟车通过,一天下来接车数通常超过200趟。助理值班员一个班10个小时,有近8个小时都是在立岗接车,将一顿饭分成几顿吃对覃健平来说再平常不过了。

“列车尾部完好。”看着列车从身旁驶离,覃健平举起握着绿色信号旗的右手,指向列车尾部。接车完毕后,他又一头钻进了接车亭旁的休息室里,抓紧时间吃他的“第三顿”午饭。

作为车站为数不多的年轻人,覃健平刚来到白山站的时候,他的师傅就给他打了预防针:“小站条件比不上大站,作业量大,交通也不太方便,你可要做好吃苦的准备。”白山站地处偏僻,覃健平每次回家,都要从车站坐通勤车到来宾站转车。然而一年过去了,当有人问起覃健平在白山站工作的感受,他还是会像一年前那样脱口而出:“挺好的。”

此时,距离送饭时间已经过去了25分钟。就在覃健平觉得这一次能将饭吃完的时候,对讲机里再次响起了值班员的呼叫声……黄 琪

编后 接到接车指令后,即使只剩下一口,也要立即把碗放下。就这样,一顿普普通通的午饭,被覃健平吃出了“荡气回肠”的感觉。作为一名年轻职工,他不骄不躁,即使身处偏远的小站,也兢兢业业、毫无怨言。吃不完的午饭,彰显了一名合格铁路人的职业操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