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进”车辆提升运行质量

2019-04-28 07:0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张迁

(肖培清 张迁)从4月22日开始,郑州车辆段全面启动进京、进沪、进穗客车车辆整备和鉴定工作,提升客车运行质量。

这个段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安排,提前组织郑州、洛阳、新乡地区运用车间召开“三进”车辆鉴定会议,对列车鉴定、活件销号、包乘组管理、鉴定车辆保洁、乘务组形象展示等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制定了25项重点整治项目、13项质量包保盯控措施和15项迎检形象展示;段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属地包保、盯控到底、责任联挂”的要求,分赴各运用车间全程包保督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为确保鉴定车辆整修质量,这个段组织专业技术骨干对K180次、K154次、K189次等重点进京、进沪和进穗列车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客车走行部、基础制动装置、钩缓、电源控制柜、配线绝缘、柴油发电机组、逆变器等部位,建立问题库,开展有针对性地整修;采劝定小组、定岗位、定部位、定时间、定质量”的“五定”整治方式,集中整治座席、照明、厕所、给水装置等客车上部服务设施病害,提升硬件服务质量。

这个段成立了专项检查组,对“三进”车辆整修情况实行跟班全过程验收把关,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组织专人对各趟次列车乘务作业图表进行集中清理,规范管理,提升车辆综合管理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