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生命至上 玉门站上演生命“接力赛”

2019-04-26 19:2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振毅 王瑜

近日,嘉峪关车务段玉门车站上演了一场生命“接力赛”,车站工作人员与医护人员的爱心接力救助急病旅客。

“你好,杨主任,我们列车上有一名68岁的旅客因突发疾病引发休克,需要在你站下车进行救治,请协助做好相关工作。”2019年4月25日21时31分,玉门车站客运主任杨永霞突然接到乌鲁木齐开往北京西的Z70次列车长打来的求助电话,杨永霞立马认识到情况的紧急,时间就是生命,为旅客争取最大的救治时间才是最重要的。

1556277620166619.jpg

挂断电话后,杨永霞立即将详细情况向副站长王瑜进行汇报,同时安排客运值班员冒玉传拨打120急救电话。副站长王瑜在接到汇报后第一时间安排客运人员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一方面要求客运员打开“绿色通道”等待救护车的到来,另一方面联系车站值班员将Z70次接入三站台6道,方便医护人员对旅客进行救助。

22时34分,120救护车到达玉门车站,客运员立即引导救护人员赶往站台9号车厢位置等候,并协助医护人员提前准备好担架和医疗设备。22时49分,Z70次进站停妥,客运值班员冒玉传立即与车长办理交接手续,副站长王瑜、客运主任杨永霞、车务段盯岗干部孙玮玮共同协助医护人员将患病老人转移至担架上,医护人员立即对病人进行了紧急诊断和治疗,随后合力将旅客送上救护车,为患病旅客争取了宝贵时间。救护车一路鸣笛从车站驶出,将病人送入玉门市第一人民医院。4月26日,客运主任杨永霞再次联系患病老人陪同人员,得知目前老人已得到及时救治,家属对车站给予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人民铁路为人民”,全心全意为旅客做好服务,待旅客如亲人,永远是铁路不变的服务宗旨。在车站工作人员与医护人员的爱心接力下,让旅客及时得到救治,从而化险为夷,彰显了生命的伟大,在危急时刻,铁路始终把旅客的生命安全拜访摆放在第一位,这就是待旅客如亲人的具体表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