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铁路局集团公司建强智库助力党建提质升级

2019-04-26 07:2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秦涛 刘晓平

(王亚琼 秦涛 刘晓平)近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建研究会2019年理事会会议,表彰奖励2018年党建研究成果和党建研究优秀个人,党建研究成果中有一项获得铁路系统二等奖、两项获得湖北省三等奖。武汉局集团公司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组建党建智库,广泛开展理论研讨和实践探索,形成了一批务实有效的成果,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升级。

2018年初,武汉局集团公司以“十百千人才”工程为载体,成立党建智库,从机关和一线政工人员中,选拔政工专业带头人、拔尖人才、青年优秀人才等16名党建研究骨干,大力培养党建优秀人才,健全党建研究管理机制、重点课题负责制和重点课题申报制度,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武汉局集团公司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决策部署,结合实际确定了党委发挥领导作用长效机制、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党组织和党员展现作为的新途径等10个方面党建研究任务,发挥党建智库作用,成立重点课题研究团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做到人人有课题、肩上有任务。同时,武汉局集团公司采取课题项目制推进,按照“一个单位一项任务、一个书记一个课题”的思路,深入一线调研,在工作中探索实践和总结提升,全年共形成了104个“冒热气”“接地气”的党建研究成果。

武汉局集团公司坚持研以致用,用一批党建研究成果解决了党建工作的实际问题,推动党建工作从严从实的具体实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