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丰镇机务段多措并举做好防洪工作

2019-04-25 09:1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新丰镇机务段  刘伟龙

“谷雨”刚过,雨水渐多,新一年汛期即将到来,西安局集团公司新丰镇机务段为切实做好2019年防洪抢险,努力减少水害对铁路运输的影响,结合段管实际,多方面、精细化部署,全力做好防洪防汛工作。

该段成立防洪防汛指挥部,党政正职挂帅,干部包保,形成严密的防洪安全壁垒。4月15日举办了2019年暴雨红色预警响应应急演练,通过应急演练,使各部门在暴雨预警响应启动时,职责清楚、有序迅速;使防洪队伍机动能力得到锻炼和提升,达到“贴近实战、以练为战”的目的;使各部门之间的配合和协调联系更为紧密,为今后实战及演练提供宝贵经验。同时,组织职能科室和车间加强汛前防洪检查,及时消除隐患。对重点地段重点部位,制定贴合详细应急预案,各车间自查、安全科排查、危树清理和闭环整治,及时将隐患消除在汛期来临前。为确保应急处置迅速,该段还加强防洪知识培训,并加强防洪备料管理,做好备品补充。

在此基础上,还进一步细化工作落实,制定《防洪安全手册》口袋书,将汛期安全行车降雨基准值和线路区间周边分布的水库容水量、汛限水位、距下游铁路公里数、通过桥涵里程详细的标注在口袋书上,方便汛期防洪人员及时掌握防洪地点具体信息,全面做好今年防洪准备工作。(新丰镇机务段  刘伟龙)

防洪演练.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