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华南建设广州地铁五分部六工区开展读书分享会

2019-04-24 09:3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敬

春光无限好,正是读书时。4月23日,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华南建设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八和二十二号线总承包项目五分部六工区(中铁十一局管段)组织开展“享受阅读,书香致远”主题读书分享会,通过分享读书心得,交流读书感悟,领略书中的别样芬芳。

“从《季羡林谈人生》一书中,我读懂一位谦卑谨慎、豁达幽默的老先生,读懂一个高尚且朴实的灵魂。”、“泰戈尔的文字有一股独特的韵味,《飞鸟集》里三百多首清秀的小诗,取材于小草、飞鸟、流萤、落叶等万物,他不是简单地写自然,而是将人与自然相契合,融入一种对生活的热爱,对世界的思索。”活动在一段段心得的分享中拉开序幕,参会人员从不同的角度畅谈读书的收获,分享细节和感悟,交流在读书过程中实现的自我成长。

分享环节结束后,参会人员一起欣赏了《平凡的世界》中孙少平忙里偷闲读书的篇章,孙少平在无论多艰苦的环境中始终通过读书不断充实灵魂、开阔视野的精神感染着每一位员工也鼓舞着他们继续热爱读书。

会后,参与此次读书分享活动的员工进行书籍互赠,在资源共享让旧书发挥出新书价值的同时,增进了员工之间的感情,提升了团队凝聚力。

每天都是读书日,每日都有读书时。此次活动是该项目开展系列读书活动的开端,后期他们还将举办“读书心得主题征文”、“阅读之星评比”等活动,通过不断营造读书氛围,创建学习型企业,让每一位员工都喜爱读书。

文图:杨敬

附图说明:

图一:分享读书心得

图二:员工与各自所分享的书籍合影

图三:互赠书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