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念我的技术室小家

2019-04-23 15:4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奉阳

武汉公司汉十高铁武当山隧道群站前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工了,我们水磨河工区技术室这个小家庭也随着工作需要和个人选择逐渐解散了,翻着以前的照片,过去的点点滴滴涌上心头……

喻梦蝶——资料员,“技术室一枝花”,水磨河工区唯一女职工,技术室办公桌最干净整齐的成员,左手边规范、验标、台账,右手边检验批、记录表、文件盒,小镜子放在中间抽屉里,不化妆,不花哨。施工一线女职工生活上有很多不便,大山里基础设施差,青春年少的她在这里工作生活了2年,巾帼不让须眉。

吴文涛——试验员,“技术室默大师”,幽默风趣,说话自带笑点光环,讲起笑话犹如滔滔江水绵绵不绝,“有内涵的人才能看懂《蜡笔小新》,有追求的人才欣赏《爆笑虫子》”,和他聊天是大家忙碌技术工作中减压的方式之一,生活也需要幽默。

汪祚坤——技术员,“技术室学者”,喜欢学术性研究和驳论,参与汉十高铁项目武当山QC小组,参与汉十高铁隧道施笽M应用试点工程,参与武汉公司“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以《悬崖上的行者——武当山高铁隧道建设者》获公司第3名的好成绩,路漫漫其求索。

赵万里——测量员,“技术室学徒”,实习期间发展专业特长,勤奋好学,精通隧道三维测量和平面控制测量,每次测量完都会拿着尺子复核一下构造物几何尺寸和测点相对关系,确认无误后收仪器。是的,避免出错的最好方式就是多复核,工程测量的精确性不言而喻。

侯云云——技术员,“技术室大师兄”,工程技术基础扎实,在测量、试验、制图、日常技术管理方面全面发展,综合实力突出,业务能力方面通过一年的努力优于同届毕业生,是应届毕业生和实习生的师哥,大家平时都叫他猴哥,2017年中国中铁隧道工技能大比武第七名好成绩。业精于勤荒于嬉,付出终有回报。

钱鹏飞——技术主管,“技术室学霸”,获2016年“武汉公司十大优秀见习生”,“中铁七局十大优秀见习生”。个人工作日志本画得像草稿纸,但却思维敏捷,编制方案依照总工程师的专业指导和自己的清晰思路;原则性强,卡控技术要求和质量标准不容折扣;分工明确,团结互助,任何时候需要他的帮助都不吝啬自己的时间。优秀的团队需要先进和榜样,奋斗的人生才有精彩。

我自己——他们的“老班长”,比他们年长几年,有些许经验可以传给他们,技术知识方面“内事不决问百度,外事不决问google,先看图纸、作业指导书和方案,然后再问我”,生活方面“好的工作状态从好的生活环境开始,去先把技术室和宿舍卫生搞了”,思想方面“不管你以后是否从事这个职业,是否还在这个单位,对于工作和家庭你都需要健康的身体,积极的态度,珍惜现在”。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

工程建设高峰期后来加入技术室的新成员有桥梁工程师卢双城,技术主管何志佳,测量主管张胜,优秀见习生魏志杰,实习生胡应龙等,技术室变成了一个大家庭。

故事特别多,他们各有特点,都是汉十高铁项目优秀技术人员,技术室永远是工程技术的先锋营。

谨以此篇怀念水磨河工区技术室的小伙子们,致我们的青春,敬汉十高铁的建设者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