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轨道公司持续稳步开展铁路项目质量安全红线专项督导工作

2019-04-23 11:4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字伟

近期,为积极响应中国铁路总公司建设部对五大施工企业集团开展的2019年第一次铁路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红线管理专项督查工作号召,中国水电四局武汉轨道公司以铁总质量安全红线检查为契机,结合各铁路在建项目施工实际,由轨道公司主管工程质量、安全分管领导牵头,工程管理中心为主责部门持续稳步开展红线专项督导工作。

自2017年12月中国铁路总公司施行《铁路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红线管理规定》以来,轨道公司高度重视铁路项目质量安全工作,先后多批次,定期、不定期开展以兴泉铁路、徐盐铁路、蒙华铁路、京沈客专等重点大铁项目质量安全红线督导检查。本次红线督导检查是顺利实现京沈客专开通运营、徐盐蒙华铁路轨道铺设进入收尾阶段的重大节点目标后,响应铁总号召对国家重点铁路项目兴泉铁路开展的又一次专项督导。

兴泉铁路7标段项目线路起点里程为DK384+422,终点里程为DK422+783.44,正线长度38.5km。主要施工项目为:正线路基共计2.123km,隧道5座总长30.957km,桥梁15座长5.88km。鉴于该项目隧道站线里程长,占比大,软弱围岩、大断层、高地热、岩爆、瓦斯等众多不良地质实际,兴泉铁路进场以来,轨道公司联合项目部针对隧道多次进行安全步距、初支仰拱二衬作业、超前地质预报、特殊地段超前锚杆、管棚施工等现场实体质量检查,指导、监督工程质量满足设计图纸和规范要求。

兴泉铁路项目通过项目内控,施工全程跟班检查,轨道公司专项督导的方式,认真贯彻落实铁总《铁路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红线管理规定》,将项目打造成优质工程、放心工程,为东南沿海公司良好履约夯实基础,为全线2021年9月30日竣工铺平道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